紐約舉行六四十五周年燭光晚會

【新唐人】6月4日,美國紐約六四十五周年紀念活動吸引了來自世界許多地方的几百名民運人士。他們聚集在中領館對面,踊躍發言,譴責六四十五周年后中共依然沒有為六四平反。嚴加琪說:“希望對六四的紀念活動在天安門召開,而不是在(美國)中領館外召開。”活動中在場的人還呼喊了“打倒李鵬!”“審判江澤民!”和“平反六四”的口號。

徐文立說六四不平反,“沒完!”贏得在場人們的陣陣掌聲。北京傳來的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在錄音中繼續呼吁為六四平反。正象89年大屠殺前在天安門廣場上一樣,紐約中領館前,几百名民運人士靜靜坐著,搖動熒光燭,觀看著歌手們演唱“歷史的傷口”,“一無所有”等歌曲。

美國國會在六月初舉辦了六四听證會,以400比1通過了對六四紀念的決議案。在有自由集會權利的香港,八万多民眾參加了“六四”十五周年紀念活動。時間的流逝顯然沒有洗掉全世界人們對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的記憶。

“89民運史”的作者陳小雅專程從北京赶來參加六。四紀念活動。她說:“(六四的)第一槍是從人民大會堂開出來的﹐打在學生廣場指揮部的喇叭上。然后天空發三顆紅色信號彈﹐表示整個清場行動的開始。”她表示六四遲遲不平反与江澤民只顧維護自己的政權有關。

為了抗議中國政府對學生的屠殺,紐約前市長Giuliani將(領館前)這條街命名為天安門街,今天來自世界許多地方的民運人士在這里以靜坐,唱歌的方式來悼念殉難者,把這里變成了小小的天安門廣場。

這是新唐人記者美辰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