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真相的反思

【新唐人】中共當局對震惊中外的1989年的「六四事件」的定性不斷改變。最初定論是「反革命暴亂」,然后是「動亂」,再后來有說法叫「事件」,最新的統一說法則是「一場風波」。而且中共認為自己處理當年這場「一場風波」的方法是正确的。

溫家寶(中國國家總理,2004年人大和政協會議中外記者會)“15年過去了,中國的社會主義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取得這樣的成就,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堅持全党的團結和統一,維護政治的穩定。”

在1989年學運的時候逃亡到新西蘭的潘晴始終沒有改變他自己的看法。“六四的本質是什么?我的回答,兩個字,殺人。”

在紐約舉行的「六四事件」15周年紀念研討論會上,現任中國自由民主党秘書長的潘晴表示,在看過海內外有關六四的各种各樣的評价,反思,分析和回顧之后,他認為屠殺就是六四事件的本質。那么六四屠殺的悲劇是否可以避免?中共是否可以不用机槍坦克來鎮壓學運?

“最簡單的,政府如果要清場,最簡單的方式,兩個士兵抬著一個學生,大不了拿木棍敲一敲,也就敲出去了。這時候,為什么還要用30万野戰軍包圍,這時候為什么還要用現代化武器來殺人?其實,很簡單,共產党需要這种恐怖,需要用恐怖來鎮攝人們的反抗。”

潘晴認為對生命的一种漠視是中共專制統治的本質。而這种對生命的漠視,造成了文化大革命和六四事件的發生。

同時參与討論的政治評論家胡平先生表示,中國政治自由化,和民主化很重要。“另外,一种可能中共憑著它的高壓,就把這段時間給熬過去了,一熬就是几十年,上百年,到人真的是記不清是怎么回事了。也就沒人清算了。但是,一個政權,這么可惡的一個政權,居然就這么過去了,他就站住了。你是這一天這個政權會有多坏,他坏得一定沒邊儿了。因為,他從自己的親身經歷就發現,他是蔑視人們的生命,蔑視自由,蔑視正義。俄國共產党,東歐共產党不那么敢傷天害理,結果倒垮台了。 他就會比人家更敢傷天害理 ,做的更狠,最后倒還做成了。他是什么心理?

他絕對會對我們尊敬的自由,人權,民主是100個瞧不起,一万個瞧不起,”您還記得或听過,這首當年在天安門廣場上吟唱的歌嗎。我們還有多少事實不知道呢?

新唐人袁科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