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六四15周年燭光追悼會

【新唐人】6月3日晚,15年前在北京天安門屠殺中的幸存者們,聚集在中國駐美大使館前燭光祭悼六四冤魂。

當年六四學生領袖經歷15年漂泊,今天聚集在這里悼念六四死難者。作為全球六四血案圖片展的一部分,今天在使館前展出了一百多幅六四圖片。

六四廣州學運領袖劉俊國說﹔“主要是抗議中國政府對民運人士的進一步迫害,特別是我的好朋友楊建立,最近他被判5年徒刑。

美國眾議員南希 裴洛西表示﹔請記住我們的使命,我們絕不能忘記,絕不能,我們必須堅持到底,直到所有中國的良心犯都被釋放,我們想對中國政府說,以我們的友誼,如果你們想得到美國人民的尊重,你們首先得尊重中國人民的權力。

六四北京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說﹔對那些六四的列難者,我們背負著很強的負罪感。唯一可以慰籍這些死難者的就是把這种負罪感變成責任感,完成89死難者的心愿。

全球審江大聯盟代表表示﹔ 上面列舉了江澤民的十大罪行,其中一條就是“鎮壓六四”。今天,我代表“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發出倡議,大家都來踩這張圖片。我們并不是在尋求一种阿Q式的“精神胜利”,而是要在全世界的人面前表達我們的態度——“獨夫民賊,万人唾罵”。

悼念活動最后,全體在場的人同唱“歷史的傷口”

新唐人電視台李東明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