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向采用伊拉克決議案靠攏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星期天進一步向采用伊拉克未來決議案靠攏, 目前投票日期尚未确定,但聯合國希望能在對決議草案進一步修改并由聯合國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作簡要匯報后,在星期二舉行投票。

對于安理會成員國來講,聯軍的角色是個關鍵問題。成員國在星期天收到了伊拉克總理阿拉維(Iyad Allawi)和美國國務卿鮑威爾的來信。信中要求伊拉克對自身安全有更廣泛的控制,并保證在敏感的軍隊部署上達成共識。

決議會認可伊拉克臨時政府在6月30日生效,并授權美軍主導的聯軍“動用所有必要的手段”保證和平。信件將會作為決議的附件。

但是法國在星期天的閉門特別會議上說,它需要清晰的語言,伊拉克協議“將被要求論及敏感的進攻行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葛龐德說從信中能清楚看到伊拉克的完整主權是被尊重的。尼葛龐德說:“我們有足夠的理由期望這個決議草案在成員國中會給与我們強有力支持。”

智利駐聯合國大使穆諾茨(Herald Munoz)也對此持樂觀態度。

美英兩國星期五對決議草案進行了兩個星期以內的第三次修改,預期還會有更多更改條目。

決議賦予臨時政府命令美軍离開伊拉克的權利,最新的草案措辭更加嚴謹,明确了聯軍的權限在2006年一月到期,屆時一個永久性伊拉克政府將成立并接管伊拉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