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國會議員支持悼念六四活動

【新唐人】在六四天安門屠殺發生15周年之際,舊金山多位民主人士聚集在中領館前舉行悼念,國會議員代表也場支持。

6月4號是中國發生1989年天安門屠殺事件15周年。舊金山灣區的多位民主人士于傍晚聚集在中國領事館前,舉行圖片展及燭光悼念等活動。 与會者強調,他們并沒有忘卻這一暴力事件.。他們希望中共政府能尊重事實。

兩位國會議員的代表也到場表示支持.。眾議院民主党領袖南希.普魯西的代表宣讀了題:“永不忘卻,紀念天安門屠殺15周年” 的公開聲明,贊揚中國人追求民主的勇气与精神。

斯蒂芬妮.姚說:“我很榮幸代表議員來這里表達她的心聲。議員在1989年屠殺發生時正在北京。這可怕的經歷使她一直致力于中國的民主人權。 她將永遠支持中國人民追求民主。”

資深國會議員湯姆.蘭托斯的助理瑪格麗也作了講話,希望中國政府為了廣大的人民為了中國以及世界的美好而對改善人權作出努力。 她提到由蘭托斯及几位國會議員發起的一項紀念六四的議案,得到了400位國會議員的支持而通過。 議案除了肯定六四所產生的影響外,還關注中國政府加強對异見人士,民間學者的迫害以及對各种精神運動,包括新疆、西藏及法輪功等的殘酷鎮壓。

瑪格麗還指出中國駐舊金山的總領事彭克玉為了這項議案,特意致信給蘭托斯,希望他不要支持。

新唐人記者劉芳在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