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票市場大幅上揚

【新唐人】星期一亞洲股票市場緊隨華爾街之后大幅上揚,領頭者包括銀行和科技公司。

隨著媒體報道日本聯合金融控股公司(UFJ Holdings)正在和國家金融拯救机构舉行非正式會談以期為它的几家大借貸公司財產复蘇,這家日本第四大銀行的股价開始升高。

日本佳能公司(Canon)本季度丰厚的收入期望使得人們期待著其它科技厂商的經營表現也將超過市場預期。

對于日本經濟形勢增加的樂觀情緒以及國民生產總值數据星期三有可能向上修正的消息都推動了股市的上揚。

在韓國,由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帶動股市大幅上揚。

作為世界最大的半導體存儲器制造商的三星電子,因受美國英特爾公司利多期望的鼓舞而股价攀升。

韓國現代半導體公司(Hynix Semiconductor)的董事會稱他們已經批准了一項計划已將其芯片部門賣給花旗集團(Citigroup)旗下的一個基金。該公司股价亦隨之上竄。現代半導體公司是世界第三大存儲器制造商。

台灣基准股指台灣證券交易所加權股指(TAIEX)受到重量級台灣聯華電子集團(UMC)等公司的帶動也有所收獲。聯華電子是世界第二大合約芯片制造商,其股价受美國股市帶動有大幅升高。

香港和新加坡股市在昨天的交易日中都有所攀升。在第二季度收入預期可能上調的消息下,新加坡特許半導體制造公司(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的股价升至了一周最高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