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參加[頭腦奧林匹克競賽]表現优秀

【新唐人】頭腦奧林匹克競賽是25年前由塞謬爾.麥克勒斯教授在新澤西州發起,現在已經成為世界性的比賽,中國學生近年來也參加了這項比賽,而且成績不凡。

頭腦奧林匹克競賽決賽日前在馬里蘭大學舉行,來自世界各地七百多個隊參加了競賽,除了美國各州的學生外,也包括中國,加拿大,日本,香港,德國等二十個國家的學生。中國學生在競賽中表現优秀,北京中關村中學獲得十五歲組有關廢物利用問題的第一名;深圳沙河小學獲得五年級組平衡問題的第一名。

北京中關村中學的學生伴成美猴王和熊貓,把收集來的快餐盤制作成京劇臉普面具,在有中國傳統建筑風格的店面出售,贏得裁判們的一直好評,他們得到了321.75分的好成績。他們表演結束后,那些具有中國傳統風格的裝飾被周圍的美國裁判和觀眾留下做紀念。

頭腦奧林匹克競賽的目的是啟迪學生創造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充份發揮學生想象力的同時,讓學生思想中的創意通過他們的天賦和實際技能實現出來。本次競賽有四百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義務擔任裁判。

新唐人電視台楊紅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