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獲美國聯邦眾議員[人權獎]

【新唐人】中華民國副總統呂秀蓮出訪中美洲,回程過境美國加州舊金山,進行科技与人權之旅,受到僑界及政要歡迎;海外泛藍人士也有舉牌示威。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聯邦眾議員湯姆.藍托斯親自授予呂秀蓮人權獎。

6月6日晚間,在舊金山灣區僑界歡迎中華民國呂副總統的宴會上,美國資深聯邦眾議員、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湯姆.藍托斯,頒發人權獎給予呂秀蓮副總統,以表揚她一生致力于人權奮斗所作的貢獻。

藍托斯在演講中,稱呂秀蓮為偉大的女性和我的英雄。他贊揚呂秀蓮為了台灣婦女的權益、爭取男女平等,以及人權而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個人犧牲。

藍托斯高度評价了台灣的民主。他認為台灣是地球上最成功的、尊重法律、人權的民主國家。他說,五十年前他訪問台灣時,台灣因為沒有民主而非常貧窮。而今,台灣擁有了美國想在所有國家看到的民主、人權和繁榮。

灣區約五百位僑胞參加了這個由台灣同鄉會在舊金山FAIRMONT大飯店主辦的歡迎宴會。會場外,海外泛藍大聯盟舉牌示威,表達沒有真相,沒有總統的訴求。美國政界人士包括聯邦眾議員藍托斯夫婦、美國在台協會主任GREGORY MAN、圣塔克拉拉縣議會主席PETE MCHUGH,以及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處程建人大使都与會并發表歡迎辭。

出生于諾曼底登陸之日、今天恰好過60歲生日的呂秀蓮在宴會中回顧了一生坎坷的經歷:小時候由于家境貧寒而几乎成為人家養女,30歲時得癌症,36歲時因美麗島事件被判刑12年,坐牢五年四個月,期間母親過世而無法當面盡孝,癌症又复發。她稱319中彈為又一次走過鬼門關。一次次走過來,她感嘆說,是 天佑台灣。

針對与中國大陸的兩岸關系,呂秀蓮表示這是她和陳水扁要理順的當務之急。她希望台、中兩方領導人都能從表達善意和誠意、發揮創意出發,來處理兩岸關系。

她呼吁中方撤离600枚飛彈,把資金用于貧困地區的學生教育。

呂秀蓮此次因參加薩爾瓦多總統就職大典出訪,順道訪問中美洲國家,來程過境美國拉斯維加斯,回程過境舊金山,將于9日返回台北。此行稱為科技与人權之旅。

呂秀蓮副總統在灣區只停留三天,但每天的行程排得滿滿。她將与灣區學術界、高科技界人士以及當地政要進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張芬在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