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中國文化活躍于多倫多社區

【新唐人】加拿大的夏季終于來臨了,多倫多市民趁著清爽宜人的天气舉辦各式各樣的慶典和活動,傳統中國文化在多倫多各社區中受到民眾的歡迎。

傳統中國文化的舞蹈、腰鼓及舞獅,受到多倫多市民的喜愛,僅僅是6月5日一天,就受邀在兩項大型社區慶典中演出。

韓國社區一年一度最大的慶祝活動在多倫多韓裔居民集中的克里思丁公園舉行,參加者約有1万人次。多倫多的電視台特別報導了這項大型活動。

活動組織者之一的張先生向記者介紹說:這項活動始于12年前,是韓國社區一年一度最大的活動。今年活動的特色之一是邀請了華人社區、日本人社區參加,體現了加拿大的多元种族文化。 法輪功學員給活動帶來了中國文化,明年的活動還要邀請他們參加。

蓮花藝術團還給活動帶來了傣族舞蹈、扇子舞,專業歌唱演員白雪給大家獻唱緣聚今朝、飛旋的法輪兩首中文歌曲。 現場的韓裔觀眾金先生說: 今天我看到了中國文化。多倫多是個多元种族文化的城市,居民來自全世界八十六個國家。我們應該多了解及分享不同的文化。

同一天在多倫多市中心圣占姆士社區的慶祝活動中,腰鼓隊及舞獅受到觀眾們的歡迎。

新唐人記者許舒飛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