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第三輪六方會談結束,會談未獲進展

【新唐人】美國和朝鮮星期六(6月26日)結束了在中國北京舉行的朝鮮核問題第三輪六方會談,會談沒有取得突破,參与此會的六個國家將在今年九月再次聚會北京。

美國方面一直堅持朝鮮有鈾濃縮發展項目,而朝鮮則繼續否認存在這樣的項目。雙方的這一爭執在20個月前引發了一場危机,并在隨后帶來了三次沒有結論的六方會談。

朝鮮強調它將凍結以鈽為基礎的核設施,但堅定地拒絕美國要求它承認的鈾濃縮發展項目。朝鮮還拒絕了由美國和日本提出的建議,該建議要求朝鮮允許國際原子能机构檢查其核設施。來自北京的一個外交途徑消息說,朝鮮要求不同形式的核檢查。

据報道,中國和朝鮮的代表在六方會談開始前進行了緊急雙邊會談。此前,朝鮮曾威脅要試爆一個核裝置。但是美國、日本和韓國代表一致認為,不應該讓朝鮮的激烈言辭阻礙談判進程的發展。

美國的新建議要求朝鮮全面放棄發展核武器計划,以此來換取多國的糧食与燃料援助以及美國的和平安全保證。

這一輪會談結束時沒有舉行閉幕式,与會的中國、俄國、美國、日本、韓國和朝鮮六國也沒有發表聯合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