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舉辦馬六甲州龍舟錦標賽

【新唐人】馬來西亞人民沒有因目前的煙霾事件而阻止他們歡慶端午節。馬國馬六甲州龍舟促進會于27日如期舉行了2004年馬六甲龍舟錦標賽。

2004年馬六甲龍舟錦標賽于馬六甲河畔舉行。今年共有15支來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各地區的民間團體參加。

馬六甲州議員拿督古乃光代表馬六甲州首席部長拿督斯里莫哈莫哈里為這項賽會主持開幕。 首席部長在開幕詞中提到目前在馬來西亞只有檳城和馬六甲這兩個州屬舉辦龍舟賽,因此他呼吁馬六甲人民應多多支持這項賽會,以使這個華裔傳統文化能承傳下去。

馬六甲龍舟促進會會長黃樹党先生在受訪時表示這項龍舟錦標賽每年都以拋粽子來作為開幕儀式。他們盡量根据歷史來舉辦賽會才不會失去它的意義。

這次賽會的四大獎項全部由來自檳城州的隊伍包辦。檳城市政局龍舟隊(藍隊)榮獲冠軍,而法輪大法研習中心女龍舟隊榮獲了大會特設的精神獎。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馬六甲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