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漲科技股發出警訊 股市收低

【新唐人】油價上揚到1個月來的高點,一連串獲利警訊抑制科技股股價。受此影響星期二美國股市下滑至1個月來的低點。

星期二,道瓊斯指數下跌63點收在10,219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43點以1,963點收盤。

油價再度上竄也引起投資人不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參議員凱利宣佈選擇參議員艾德華茲為他的競選搭檔,華爾街對此密切關注。

科技類股消息,軟體製造商Veritas以及通訊晶片製造商Conexant雙雙發布盈餘不如市場預期。Veritas股價大跌35% 。Conexant狂跌43%。

不只是Conexant股價走低,多家通訊晶片製造商也逃不過強大賣壓。李曼兄弟認為市場需求疲弱,因此調降RF Micro Devices、 Broadcom、 Vitesse以及 Conexant等4家通訊晶片公司股價展望。 晶片大廠英代爾第三季盈餘可能達不到目標,股價也下跌1%。

伊拉克以及阿爾及利亞石油產出混亂使得供應緊俏疑慮再度升高,油價每桶上漲超過1元在39.5元區域遊移。市場憂心高油價將侵蝕公司獲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