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家大銀行現金被提領一空

【新唐人】俄羅斯一家大銀行現金被提領一空,引發民眾對國家銀行業務不穩定現狀的恐懼。

名列俄羅斯前二十家大銀行的古塔銀行(Guta Bank)在周三(7月7日)發生個人客戶無法提領現金的情況,進一步顯示出俄羅斯銀行不穩定的信號。

市區中央分行大門上有以下告示,由于六月的基金外流超過一百億盧布(合美金三億四千四百万元)与七月付款大量增加,古塔銀行無法支應目前的付款及存款提領作業。古塔銀行的發言部門證實了上述告示,并表示會盡快發表聲明。

告示也提到,目前古塔銀行的管理階層采取了必要措施,以恢复信用及金融机构的流通。

上個月兩家小型銀行關閉造成俄羅斯銀行同業震動。其中一家涉及洗錢,由中央銀行清償;另一家則是發生擠兌。

謠傳有一份面臨關閉銀行的黑名單,使業界雪上加霜,迫使銀行取消彼此与中央銀行的限制,藉降低准備金來提高資金流通。

總統普京兩度介入,其中一次告知中央銀行要謹慎行動,隨后又告訴商業人士自己沒有立場對中央銀行的決定表示關切与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