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四盤苦戰獲网球瑞士公開賽冠軍

【新唐人】這位22歲的第一號种子選手在紅土賽場上以6-2,6-3,5-7 和6-3擊敗安德烈夫獲胜。這是他在瑞士獲得的第一個冠軍,也是第四次沖擊該項賽事冠軍。這次胜利是費德勒本賽季第51胜,也是他在本年度進入7次決賽后取得的第七個桂冠。

但是費德勒在5000家鄉球迷的喝彩加油聲中,打得并不輕松。這是他和安德烈夫的第一次交手。他在48分鐘內迅速拿下頭兩盤,在第一盤獲得兩次破發,第二盤一次。

第三盤,費德勒獲得了一次破發,然后疲倦開始發作。安德烈夫是第一次進入ATP巡回賽系列賽事的決賽,于周三獲得排名21。在兩次搶回破發點后,他恢复了信心,迫使費德勒打第四盤。

但是在第四盤中,費德勒再一次發揮出潛力,在第四局救回一個破發點后,他又在第五局破了安德烈夫的發球局,并一直保持优勢直至獲胜。

我感覺好極了。這是我一直想要的,因為我已三次進入決賽,但卻次次失利。我已在世界其他地方贏得多次胜利,終于我也能在瑞士折桂。所以感覺真的好極了,尤其在上周贏得溫布爾登冠軍后。從去年7月在格斯塔德的決賽中輸給諾瓦克后,費德勒現在又剛好打完一年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