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石油富翁科多柯夫斯基再次出庭

【新唐人】科多柯夫斯基的支持者們匯集在莫斯科的梅斯欠斯基法院外,要求恢复科多柯夫斯基的自由。他們相信他是一個政治犯,因為敢于資助政治反對派而面臨不公的審判。 但是政府說科多柯夫斯基有問題需要回答,而且,檢察官正在試圖將他判處10年的勞改。

科多柯夫斯基抵達法院時保安嚴密,當他戴著手銬從法院邊門進入時,警察甚至沒有給記者們一瞥的机會。

科多柯夫斯基的審判是蘇維埃倒塌之后俄國最大的一個案子,代表了鎮壓億万富商的中心部分。

所謂的“俄羅斯寡頭”占俄國私有化產業的一大片, 在90年代晚期有著相當的政治影響力, 但是普京總統抑制了他們。

尤科斯在法庭上面臨了一系列的法律失敗,導致它需要補交巨大的稅收款,而且接下來可能有更多的罰款跟進。

現在,尤科斯的稅收罰款几乎達七十億美金,可能面臨著迅速大量拋售它的財產。它的未來取決于科多柯夫斯基和一個股東小核心是否能夠達成一項几乎肯定是讓他們放棄控制權的協議。

尤科斯事件震動了俄國市場, 但是星期一股市開市時,總體上看上去還算穩定。

尤科斯的不确定性和最近銀行的倒閉,損害了普京作為俄國經濟穩定的設計師的形象,并且可能威脅未來的國外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