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辦世界太陽能汽車八小時持久賽

【新唐人】日本在西部鈴鹿賽車道,舉辦全世界太陽能汽車的八小時持久競賽。

天空密布陰云,隱約的台風雨籠罩著日本西部的鈴鹿(Suzuka)賽車道,但33輛太陽能汽車星期天(8月1日)仍然在不利的天气下,參加了八小時的持久競賽。

這個競賽從選手們跑向他們的汽車安裝電池和充電開始,這些電池將供應飛碟式的賽車八小時的能源,賽車能達到几乎每小時150公里的速度。

由于缺乏陽光,競賽被縮短為六小時,但一些賽車仍然用盡了能源,無法完成在這個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賽車場上的賽程。

今年的优胜者是去年慘遭敗北的老手。他們去年在最后一刻由于馬達問題未能出賽。

Pandasan隊的指導荷蘇卡瓦(Nobuaki Hosokawa)說: 我和最初的創始者一起參加太陽能汽車競賽已有14年,這的确是夢想成真。我一直參加競賽,希望得到冠軍,這是一項很難達到的成就,因此我現在非常高興。

這個競賽開始于1992年,由管理賽車的國際汽車聯合會(FIA)授權舉辦,目的在推廣對環保有益的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