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出現世界最大銀行集團

【新唐人】日本最高法院同意日本兩家最大金融机构UFJ holdings和東京三菱金融集團的合并,雙方合并后將組成世界最大的銀行。星期一日經指數下跌,影響日本股市的主要因素包括原油价格及經濟复蘇。

東京日經指數受傳統固定線路電話業者日本電話電報(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公司而拖累。日本電信由于投資人擔懮新的廉价競爭者出現影響該公司獲利而下跌。

网絡投資及電信業者軟體銀行(Softbank)宣布,將在12月初設置一套具折扣价、固定線路電話服務系統。這項計划被視為全球由受最大的電信業者 –日本電信的直接威脅。軟體銀行聲稱這項新服務,每月費率將比日本電信便宜200日圓。

韓國漢城綜合指數由于投資人出售平板螢幕制造商─樂金菲力浦(LG Philips)求現,而下跌0.6個百分點。

由于投資人關注平板螢幕存貨囤積過多,拖累部分電子制造業類股股价。

香港�升指數由于房地產類股及中國保險業助長而上漲。

中國人壽保險上周五宣布由于投資損失,獲利減少,因此起幅最大。

上海綜合指數星期一由于受投資人逢低承接預期心理影響,而下跌。分析師指出,對于投資人目前正關切政府所擁有的國營企業大量上市可能損傷投資信心,而且將抽走現存市場資金(部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