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党代表大會星期一開幕

【新唐人】美國共和党全國代表大會星期一在紐約開幕,共和党人希望以紐約市為背景,把布什總統烘托為領導了國際反恐戰爭的戰時統帥。共和党領袖還將高度贊揚布什總統在2001年九一一恐怖襲擊后做出的反應,并維護總統對伊拉克開戰的決定。

近五千名來自美國各地的共和代表星期一(8月30日)聚集在位于紐約市中心的麥迪遜廣場花園,開始為期四天的共和党全國代表大會。

為了爭取搖擺不定的選民,大會的組織者保證要讓本党溫和派明星麥肯在電視黃金時段登台演說,包括加州州長、動作片明星出身的施瓦辛格以及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

共和党全國委員會主席Ed Gillespie 在開幕儀式上把錘子敲下來,正式宣布大會開始。紐約現任市長布隆伯格告訴各地代表們說:“布什總統值得我們的支持,我們在這里支持他。”

紐約州長George Pataki 在大會廳走來走去地觀察著代表們到來。Pataki說:“我希望美國人看布什象我知道一樣,他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

布什的党內夙敵、溫和派參議員麥肯在星期一晚的黃金時段發表演說。麥凱恩曾多次批評布什政府的政策,但是預計他今天將要稱贊布什總統是一位經受了考驗的領導人。

布什總統將在星期四由電視實況轉播的演講中正式宣布接受本党的總統候選人,競選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