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党大會第一天政要演講助選布什

【新唐人】主持人(蕭茗):星期一美國共和党全國代表大會在紐約曼哈頓麥迪遜花園廣場拉開帷幕﹐布什政府的全方位的造勢正式開始。星期一晚黃金時間的講話,由兩位重量級人物亞立桑那州聯邦參議員約漢麥肯和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擔當。下面親看本台記者張海靜從現場發來的消息。

記者(張海靜報道)

……

蕭茗﹕各位觀眾﹐我們現在請本臺特約評論員天笑博士和百川先生就共和党大會作評論。

……

蕭茗﹕近年來亞太裔的選票在大選中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今天下午,“亞太裔支持布什-切尼”組織在紐約曼哈頓華道夫酒店舉行大會,鼓勵亞太裔共和党代表在社區中促進亞太裔參与選舉。美國聯邦勞工部長趙小蘭應邀作了嘉賓演講。她還將在星期三的共和党全國代表大會上作正式演講。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道。

記者(張芬)﹕ 趙小蘭說,共和党在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理念和經濟、移民等政策与亞太裔的傳統觀念很符合。她同時指出布什政府重視亞太裔,任命了225位亞太裔聯邦政府官員,是歷屆政府中最多的。而趙小蘭本人出生于台灣,八歲來美,是美國首位當選為總統內閣成員的華裔,任美國勞工部第24任部長,被稱為新移民“實現美國夢的榜樣。”她將于星期三在共和党全國代表大會上作正式演講。

張芬﹕趙小蘭在會上宣布“亞太裔支持布什-切尼”全國指導委員會的成立,并鼓勵委員們在大選前余下的65天中,在社區里展開草根性的助選活動。

張芬﹕來自全美各州的亞太裔的共和党代表及社區領袖近兩百人參加了這次會議。新澤西州共和党代表、橋水市市議員邢天佑表示,華人應該走出“只管自家門前雪、不管人家瓦上霜”的中國古訓:“美國不一樣,我覺得美國這點很好,這是他們建立一個安和樂立的社會的一個重點。所以我看到美國這個社會以后,我覺得她這個義務工作非常好我想我就要進來服務一點,用我們自己的能力來服務 。”

張芬﹕“亞太裔支持布什-切尼”全國指導委員會成員、前加州財務長鄺杰靈說,以他的經驗,在美國參与主流政治并不是很難:“你可以是一個很有善心的學校老師,你可以是一個有經驗的小商業者、或者是一個水管工,你也可以是一個園丁,你可以是干任何一种職業的。”

張芬﹕談到總統大選,“亞太裔支持布什-切尼”組織的顧問查巴特貌7b為,亞太裔選民主要集中在12個州,其中有很多人通常不參加投票或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候選人之間搖擺不定,今年最終那一党能夠贏得更多的亞太裔選票,實在很難預料。

張芬:最近的几項民意調查顯示,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將非常接近,兩党的候選人將盡力爭取中間選票和以往不投票的人,而亞太裔正好屬于雙方要爭取的選民。不管最后誰當選,亞太裔參加今年11月份的總統選舉可能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

蕭茗:8月30日, 上千人 呼吁關注美國窮人人權的長途游行, 在政府沒有批准的情況下,依然舉行,沿途警察戒備森嚴。但游行沒有發生任何沖突事件, 和平結束, 下面請看本台記者ANNA從現場發來的報道.

記者(安娜報道)

……

蕭茗:在共和党全國大會召開的期間,各式各樣的人群云集紐約。但是有一群人与所有喧鬧的抗議團體都不一樣。平和的音樂与靜坐是他們的表達方式,還有一項視覺強烈的內容,就是真人模擬正在中國發生的酷刑迫害,讓圍觀者触目。下面請看記者馮學斌的現場報道。

記者(馮學彬)﹕我現在在麥迪遜廣場公園為大家報道,在共和党成員為他們的候選人呼吁造勢的第一天,我們看到一群与眾不同的人,他們來自世界各地,并努力的想向周圍的人們表達一個信息:關注發生在中國的人權迫害.

他們以真人立體模型來展示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所遭受的酷刑。

与那些支持或反對共和党的人群相比,這群法輪功的修煉者的街頭劇場,僅僅是為了喚起人們關注這場對法輪功學員經常施加的酷刑和謀殺。

法輪功新聞發布會發言人﹕眾所周知,在共和党大會期間,眾多的媒體政要都會聚集在這里,我們不是來支持或反對哪一個政党,為什么我們來到這里,是因為媒體沒有關注發生在中國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美國公眾也不知道,不了解在中國發生了什么,很多在中國的人也不知道,可悲的是,中國的媒體是被中國政府控制的,中國政府控制著信息的輸出,我們在這里想告訴大家事情的真象.

在這次共和党大會期間,這是少數一個沒有政治態度的團體,一位經歷了中國監獄酷刑的幸運者在回憶中說﹕“在監獄里,生活很苦,勞動十几個小時,做那些活都是出口的,比方說,勾草帽,草籃子,塑料花,還做一些小玩具,這些東西都是化學物質,對人的身體健康很不好,所以有人得很多病….”

這位老人還逐一描述了這些文明面紗下的酷刑折磨和虐殺的慘不忍睹.

旁觀路人:“我們剛剛學習了法輪大法的功法,并知道中國正在迫害法輪功,太可怕了!這些發生在中國的迫害,我希望國家和國際机构能夠阻止,表示抗議,希望這樣可以制止迫害者,就算在經濟上會有壓力。”

伴隨著體現他們處境的音樂。場面庄嚴,甚至讓人感動。

旁觀路人:“我會打電話給我的議員,讓他知道我對此的關注。”

馮學彬:這种古老功法的修煉者們在紐約街頭創造了最為真實的街頭劇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