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宗教活動仍在嚴密的監視之下

【新唐人】在1966-76年中國共產党政府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期間,中國傳統文化遺產遭到史無前例的破坏,西藏的寺廟被拆毀,和尚和尼姑被拘留關押,強制還俗。

文化大革命后,中國政府放松了宗教自由政策,但是,這個自由并不适用于這個喜馬拉雅山佛教地區。 當和尚每日下午聚集進行宗教討論時,他們受到寺院的民主管理委員嚴密的監視。

少數几名講英語的和尚謹慎的強調佛教僅僅是該地區另一個丰富的遺產。

色拉寺的民主管理委員會的成員朴布-徹仁(Pubu Tsering)說:西藏有它自己的文化,我們必須學會這些。我們應該珍惜和學習這些由我們的祖先傳下來的遺產。這是保護我們文化的最佳方式。

位于倫敦的西藏獨立活動組織的主任艾利森-雷諾茲(Alison Reynolds)表示,宗教在西藏被嚴密控制。雖然有時會稍微放松,但是情況在任何時候都可能改變,這使得西藏人非常謹慎。

在拉薩的大昭寺,許多香客繼續參觀達賴喇嘛的座位,這個座位自1959年以來一直空著。45年前,達賴喇嘛在中國政府的壓力下在馬背上逃出西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