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鼎白宮的比賽胜負難分難解

【新唐人】最新路透社/佐格比(Zogby)民調顯示,凱瑞在以統計學上不顯著的1個百分點領先共和党總統,支持率分別為47%對46%,而新的新聞周刊民調則顯示,布什總統領先這位麻州參議員的差距增加至6個百分點。布什以50%領先凱瑞的44%

兩位候選人一整天大多在中西部的搖擺州交叉巡回,試圖說服尚未做決定的選民,激勵他們的支持者并爭取贏得大選所必需的270張選舉人票。這些搖擺州可能決定星期二的選舉結果。

為了在選舉三天前贏得重要搖擺州的選票,例如俄亥俄州与佛羅里達州,布什与凱瑞決心贏得對抗賓拉登的論戰,在這名蓋達組織首領傳出一卷錄像帶之后,這場無法預測的選戰添加了一項新的不确定因素。

兩位競爭對手在競選活動中都沒有直接提到這卷錄像帶,但是布什誓言不論死活,也要捕獲賓拉登。兩者都說他們會盡全力對抗蓋達組織,他們同時質問對方緝拿賓拉登的方法。

不少民調顯示有較多的美國人對布什領導反恐戰爭表示信任,而新聞周刊的民調顯示他在這個議題上領先凱瑞的距离更大,比例是56比3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