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力拆遷引發十万農民暴動

【新唐人】10月27日,28、29日連續3天,四川漢源正在發生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民眾沖擊政府事件。因不滿政府強制拆遷和官員黑箱作業,四川漢源縣數万農民到大渡河瀑布溝電站靜坐,阻止大壩截流,与武警沖突中有農民被打死,多人受傷;憤怒的農民和當地學生舉行近十万人游行示威,沖擊縣政府。地方政府緊急調動万名武警包圍漢源,再次引發嚴重警民沖突,据傳有多人死亡,數人重傷。為防范事態擴大,當地交通、通訊被切斷,网路也被管控。

發生沖突的原因是由官方興建大壩后,強制農民搬遷及安置問題引起的。漢源縣十几万民眾被強制搬遷,搬遷后只能分到种玉米的坡地,農民無法維持生活。

數月前漢源縣全縣民眾聯名集資上訪未果。几天前電站提前截流,10月27日晚間,位于四川省大渡河畔的漢源縣五、六万名農民,沖破武警警戒線,到電站大壩上阻止截流。

一名七、八十歲的婦女老人因阻止當局截流,被武警打傷,另一名約三十來歲的男村民則被武警用磚頭打死。

憤怒的農民和學生于次日抬著死者尸體上街抗議游行,并有近十万人參与.沖擊縣政府大樓,搗毀設施泄憤,政府机關被迫停止運作。當局立即調動万名武警鎮壓抗議民眾。据傳已有多人死亡,數人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