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調解人抵烏克蘭尋求解決選舉危机

【新唐人】在議會投票通過了對亞努科維奇總理的不信任動議后,歐盟協調人會見了烏克蘭總統庫奇馬(President Kuchma)和烏克蘭國會發言人利特溫,尋求解決大選帶來的危机。

在議會投票通過了對亞努科維奇總理的不信任動議后,數万反對派支持者星期三(12月1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示威,從國會游行到市中心的獨立廣場。

歐盟外交政策專員索拉納(Javier Solana),波蘭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Aleksander Kwasniewski)和立陶宛總統阿達姆庫斯(Valdas Adamkus)也于星期三抵達基輔,會見了烏克蘭國會發言人利特溫(Volodymyr Lytvyn) 和即將卸任的總統庫奇馬,這次會面是為了解決烏克蘭選舉導致的政治動蕩。

庫奇馬星期三說,他反對只重新舉行第二輪投票,如果重選就要完全重新選舉。 他認為新的選舉有可能解決亞努科維奇和反對派尤先科之間的對峙。

烏克蘭的最高法院目前正在審查對選舉的有關指控。反對派支持者在大街上要求最高法院做出裁決。

如果裁決有利于反對党,中央選舉委員會將作廢這一次的選舉結果,設定重新投票或者完全重新選舉的時間,完全重選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亞努科維奇在兩個月內將代理總理職務,人們普遍推測,總統庫奇馬將會放棄亞努科維奇, 而尋找新的人選來挑戰尤先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