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屋商戶促確保屋村資產上市後權益

【新唐人】香港一批公營屋村商戶星期三舉行集會及向政府請願,要求房屋委員會將商業設施等資產上市後,要確保現有商戶的權益。但一項擱置上市計劃的動議,卻在立法會上被否決。

香港房屋委員會將公營屋村的商場與停車場等資產以“領匯基金”名義上市,以便套取現金紓緩財政困難的計劃,受到部份商戶反對。香港公屋聯會聯同多個公屋商會及商戶代表大約二百人,星期三在立法會外舉行大會,要求房委會將商業設施上市後,要確保現有商戶的權益。

公屋聯會表示,上市套現的320億港元,只能維持三年半的營運開支,但整個過程卻黑箱作業,沒有回應商戶的意見。他們擔心私營管理公司會不斷加租,以及商場被大財團和連銷店壟斷,最終導致小本經營的商戶虧損結業。

集會人士其後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各有關方面關注商戶的權益。而在立法會內,由鄭經翰議員提出擱置“領匯基金”上市的動議,由於得不到三大政黨的支持,經過六個小時的辯論後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