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現麵館集體食物中毒事件

【新唐人】香港一間新開張的麵館,近日出現大型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懷疑中毒人數已經超過130人。

香港出現大型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的麵館,剛剛開張不夠兩個星期。直至星期三,懷疑中毒引致身體不適的人數,已增加至136人。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柏賢相信事件起因是麵館沒有適當的處理生熟食物,引致食物交叉感染。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柏賢說:今天我們都有化驗報告出來,有個別病人驗出是副溶血性弧菌,我們會再跟進這件事情。

梁柏賢並承認今次是屬於較大規模的集體中毒事件。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柏賢說:我相信如果有一個這類型的個案,在數字來講是屬於比較大型的食物中毒的情況。

出事的麵館位於旺角,一個星期前,最先有12名食客在該店用膳後,出現腹瀉、肚痛、發燒及嘔吐徵狀,懷疑食物中毒。食環署其後下令暫時封閉麵館,進行徹底消毒。但連日來報稱不適的市民人數不斷增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