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持續的政治危机開始影響到經濟

【新唐人】烏克蘭的政治危机開始影響到該國的經濟。即將离任的總統庫奇馬(Leonid Kuchma)警告經濟可能崩潰,并于星期三(12月1日) 會見官員,考慮采取穩定金融市場的措施。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民眾抗議,已造成該城市的癱瘓,并促使許多民眾急于提取銀行存款。在其它城市,人們擔心會發生類似鄰國俄羅斯1998年的金融崩潰。當時由于急遽的通貨膨脹,使許多人的存款化為烏有。

在首都基輔,有些人設法從提款机提取現金, 而有些人則似乎不理會經濟崩潰的威脅。

安納托利(Anatoly)說:“我們為什�要擔心? 我們有很多錢財嗎?有錢人才要擔心。我們沒有什么錢。”

信用評級机构標准普爾(Standard and Poor’s)公司警告說,烏克蘭銀行制度有瓦解的危險,如果危机持續,將影響到經濟的穩定。

烏克蘭中央銀行已限制對公司和個人的美元銷售,并下令商業銀行提早結束提取存款,以保持金融穩定。使用提款机取款也受到限制。

這些限制措施是在大選引發危机后几天采取的,中央銀行在聲明中說,這些措施將在12月31日之前持續生效。

銀行的官員指出,由于烏克蘭人對該國資金不足和過于擁擠的銀行系統缺乏信心,擠兌在投票之前几個星期就開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