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和比利時協力支持土耳其加入歐盟

【新唐人】對于穆斯林人口居多的土耳其是否正式加入歐盟,歐盟各成員國之間存在分歧。歐盟領袖們定于12月16-17日召開會議,決定是否為土耳其進入歐盟開始會談。

對土耳其加入歐盟持怀疑態度的包括奧地利和法國執政的保守派,以及德國的反對党保守派。他們希望歐盟給土耳其一個特惠成員身份, 而不是完整的會員國身份。

積極支持土耳其加入歐盟的德國總理施羅德說,歐盟執委會關于加盟的會談建議意味著任何非完全形式的加入是不可接受的。施羅德和其他土耳其的支持者說,歐盟已經承諾安哥拉開始加盟會談,條件是歐盟執委會對土耳其在包括人權和民主在內的問題上取得的進展感到滿意。

比利時首相伏思達(Verhofstadt)也表示希望會談能在2005年開始。

在和德國總理施羅德(Gerhard Schroeder)會晤后,伏思達(Guy Verhofstadt)星期三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需要的不是一种或其他形式的特惠合作伙伴,而是開始正式的磋商。

批評人士擔懮貧窮和以穆斯林為主的土耳其會擾亂歐盟的平衡,并難以和歐盟其他成員國形成一個整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