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圣誕樹燃燈儀式揭開歡慶圣誕節的序幕

【新唐人】11月30日晚上,倫敦威斯敏斯特市市政府在著名的鴿子廣場舉行了紀念英國和挪威兩國友誼的圣誕樹點燈儀式, 揭開倫敦歡慶圣誕節的序幕。

點燈儀式在圣馬丁田野合唱團的歌聲中拉開序幕。倫敦威斯敏斯特市市長和挪威首都奧斯陸的市長分別致詞。奧斯陸的市長表示,“在過去的58年來,每年奧斯陸都將一棵圣誕樹作為禮物贈送英國倫敦,挪威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英國為挪威的解放和自由所做的貢獻。” 隨后,奧斯陸市長親自點燃圣誕燈。

1940年二次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入侵挪威,當時的挪威國王流亡英國并在倫敦建立了流亡政府。在艱苦的戰爭歲月,倫敦代表了自由的精神,并一直鼓勵挪威人民為自由而戰。

威斯敏斯特市市長在致詞中說,這棵圣誕樹不僅為我們歡慶基督降生的節日里帶來喜慶,它也是兩國友誼的象征,同時它為這個紛亂的世界帶來和平与寬容的希望。

在兩國的國歌以及合唱團的圣歌中,圣誕樹燃燈儀式拉下帷幕。威斯敏斯特市市長對本台表示,“圣誕節是我們慶祝基督耶穌誕生的節日,我們和全世界許多國家共同歡慶這個重要的日子;倫敦每年也會隆重歡慶華人農歷新年,我也期待著明年1月和2月參与華人新年的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史東妮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