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新年晚會藝術總監談晚會特色

【新唐人】在2005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中,演藝家陳汝棠先生擔任藝術總監。他以“古今神韻、中西合璧、陣容強大、喜慶祥和”十六個字形容了這次晚會的總體藝術呈現。

【訪問節目藝術總監 陳汝棠】

“我們想要表現傳統文化中最根本的東西。什么是神州文化的精髓?中華民族5000年傳統文化的根是什么?我們晚會的藝術家們在這方面著重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努力。我們的晚會不但要表現東方文化的精髓,也要介紹西方文化藝術的明珠,所以,我用‘中西精華’來形容。

另外,這次報名的節目非常踊躍,目前正篩選中,已知至少有十五個節目雀屏中選,參予演出者預估高達三、四百人,其中不少都是當紅的世界級演員,可謂陣容強大。此外,全球新年晚會乃以春節團圓,闔家共賞為目標,因此整場晚會以呈現喜慶祥和的气氛為主調。”

在節目內容方面,曾經看過去首屆晚會的觀眾朋友,一定對於陣容強大、气勢恢弘的大型樂舞感到印象深刻,節目總監陳凝芳表示,這次晚會不僅將展現富麗堂皇的歌舞,每一段表演,都有一段動人且精采的故事。

【訪問節目總監 陳凝芳】

“今年主話傳說,也有很多中國的民間故事,因為要體現中國文化的精隨,如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 它背后的意義內涵是什么;比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這是用的一句話,那八仙如何過海?有何神通?新年是中國人最傳統重要的節日,大家辛苦了一年,會來慶祝此收獲,年是如何來的呢?今年也會告訴您過年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