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連遭三場風暴千人失蹤或死亡

【新唐人】菲律賓最近連遭三場風暴襲擊,至少1000多人喪生或失蹤,星期一的風暴造成600多人死亡。現在菲律賓成千上万正在尋找安全避難場所的人又面臨一場強大台風。運載救援物資的船因為海上風浪太大被迫返航,由于气候惡劣,直升飛机也不能飛行。

菲律賓一些地方已經遭受洪水和泥石流的襲擊,菲律賓軍事發言人星期四表示,至少479人喪生,還有560人失蹤。這場吹襲菲律賓東部的台風是不到兩個星期內的第四場風暴。

現在這場稱為南瑪都的熱帶風暴可能會在這些地區造成更嚴重的人員傷亡。

成千上万的人受到數天來風暴的影響,帶著他們能帶的一切東西,希望能在地勢較高的地方找到避難場所。

菲律賓當局出動士兵協助救援工作。救援工作者正在盡最大的努力,但是仍然無法前往許多地區。救災官員已經發出緊急呼吁,請有關方面提供食物、飲用水和毛毯。

在首都馬尼拉和其他地區,隨著台風中心的臨近,電力供應時斷時續。許多辦公室職員提前下班回家,航班和輪渡被取消,學校也停了課。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說,造成几百人死亡的原因是几十年來非法砍伐森林造成的。阿羅約下令在全國范圍內打擊非法砍伐森林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