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續跌 美股漲跌互見

【新唐人】美國原油价格星期四繼續下跌,達12個星期以來的最低价;股市則在收盤時跌漲互見。

星期四,道瓊斯指數小跌5點收在10585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5點收在2143點。

全世界最大的晶片制造商英代爾公司于收盤后表示﹐由于全球對該公司的微晶片需求強勁﹐因此調高單季營業目標。英代爾的股价于盤后交易中上漲7%。

原油价格以43.25元收盤﹐每桶下滑2.24元﹐回到這12周來最低价。 油价這兩天的下滑是第一次波斯灣戰爭以來跌勢最凶猛的一次。

油价回軟有助于刺激企業盈余以及消費者支出﹐對股市屬于利好消息﹐不過能源相關公司﹐如埃克森美孚和雪佛藍德士古公司股价雙雙下跌超過2%。

油价下滑﹐航空類股也呈現漲勢。投資人期待一直以來造成航空業營運負擔的的高能源价格能告一段落。達美航空、美國航空,以及大陸航空股价都收高。

零售業業績停滯不前也是市場焦點。整體而言﹐十一月單店銷售不如預期。上個月各項促銷希望吸引消費者入店采購﹐不過高油价以及對就業市場的疑慮抑制了買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