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以親身經歷斷言中共必亡

【新唐人】大紀元時報推出九評共產党系列,在全世界各地華人圈正在掀起巨大反響。閱讀了首三評的香港支聯會主席、民主党元老司徒華說,對共產党蓋棺定罪是件好事。他并興致勃勃地以自己的經歷點評共產党。

1931年出生於香港的司徒華,在中共奪得政權時,本來也很想和其他同學一樣返回中國大陸,但55年胡風事件中,毛澤東將胡風和家人的通信也拿出來批判,讓他首次對共產党產生疑惑和反感。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將人的私隱都揭發出來,變成和朋友講話都變成罪狀。

他選擇留在香港,目睹大陸“文革”十年浩劫,神州大地一片蒼涼。“文革”平反時他曾經燃點一點希望,但1989年“六四”事件又粉碎了他的所有夢想,讓他真正認識到共產党的本質。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它就是不容許任何挑戰的絕對權力,不論是個人也好,党也好,你冒犯了這件事情,即使是手無寸鐵的學生市民,都要遭受鎮壓。

身為民主党党鞭的他,自此組建了支聯會,要求平反“六四”,結束一党專政,此后多年他一直是中共在香港的頭號眼中釘。他雖然不害怕共產党文功武打的壓力,但十多年的民主追求,令他對中國的現狀有更深的懮慮。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特別是現在有些人說中國經濟好了,但我更加悲哀,有時甚至比“六四”事件更加悲哀,因為我看到三件事情是中國歷史上空前絕后的。

司徒華說,在中國社會的貪污腐敗、人民道德的下滑以及貧富懸殊等三個方面,嚴重程度前所未有,對法輪功和自由主義作家的人權迫害也更加隱密和變本加厲。但他相信,中國維權運動等反迫害浪潮的興起,必將葬送共產党的生命。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歷史的潮流是任何人都不能夠阻擋的,正如孫中山先生所說的,民主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著亡。

對於有人擔心如果共產党解体,將造成中國的不穩定,他持相反的意見。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你現在去問一問波蘭、捷克、匈牙利、蘇聯、俄羅斯,問問他們的人民,想不想變成以前那樣?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