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辦首場「九評共產党」座談會

【新唐人】全球大紀元新聞网与大紀元時報近日陸續推出《九評共產党》的系列社論,已經在華人小區引起強烈反響,12月6日台北也舉辦首場座談會 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張榮丰,旅美政論家凌鋒以及中國异議作家曹長青等人与會討論,剖析共產党的本質与中國的經濟困境,座談會吸引了百余名民眾到場。

旅美政論家林保華一針見血的指出,中國共產党是流氓政權,奉行的是「五毒俱全」的流氓經濟。各級官員嫻熟「騙」、「賴」、「嚇」、「貪」、「搶」等五大騙術。

凌峰特別提到恐嚇,他認為中國會利用預期難民潮反過來恐嚇制裁他的國家:“就像六四以后,西方國家制裁中國,中國也講過你們制裁我的話我經濟不好的話,我們有几千万人會跑到美國、几百万人逃到香港,像這樣子來恐嚇。”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張榮丰表示中國國內改革沒啥進展,中共自1978年改革開放來,沿海市場看起來頗為興旺,但實際上全國沒有一致的市場机能,很多市場失靈﹐信息不對等;從1978年開始到現在,已經發生過5次宏觀調控,每一次的背景都不一樣,但都是為了壓抑某一類物資的過度投資,例如2003年的宏觀調控,就是為了抑制鋼鐵、能源等原料的過度使用。

張榮丰表示目前外界關注的人民幣被低估的問題,是一种流血輸出,造成了中國物品被低估,人民淪為廉价民工,他進一步指出,中產階級薄弱,知識分子与中小企業缺乏力量,不僅造成的中國民主化不成熟,也是經濟改革緩慢的原因。

比較中國与俄國的經濟,曹長青表示俄國當年走了震蕩療法,一下子從國有制變成私有制,而且統一并降低稅率,反而增加稅收,因為大家都愿意去生產,過去几年俄國經濟以每年5%的速度在成長,反觀中國的經濟問題就出在沒有政治自由,也沒有真正的私有化。

凌鋒最后指出,中共強制的宏觀調控都難以壓抑過熱的經濟,根本原因是各級貪官從中撈取自己的利益,投資越多,利益越大。其中又以投資地產的利益最大,從政府手里廉价圈地,卻低价強迫居民遷移,然后高价炒樓賣樓。圈地不夠,還要「圈河」,修造水壩,發電賺錢。這些圈地、圈河已經逼得民眾造反,去年一年中國各地的暴動就有將近五万兩千多件,但是中共當局卻沒有停手之意。

新唐人電視 沈唯同 林佩縝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