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精英剖析中共 [評共產党]研討會爆滿

【新唐人】12月5日,大紀元時報紐約分社、公民議政、北京之春、希望之聲廣播電台、中國民聯、民主中國陣線、全球審江大聯盟和本台等多家民間團體在紐約大都會法拉盛華僑文教中心聯合舉辦“評共產党”研討會,從多個層面解析中共本質。研討會全場爆滿,听眾爭相從親身經歷發表看法,會議比原定計划延長半小時。

研討會中,“沒有中國共產党,中國怎么辦”的疑問,成為來自各社團的演講人和与會听眾的討論熱點。吉它演奏家何震東說,許多華人是怕共產党才跑到美國這里,這里沒有共產党,人們卻生活得很好:“因為你是納稅人,你該享受的待遇,美國政府給你享受,這是法制社會。沒有共產党,在美國不是生活得很好嗎?

這個已經不是什么可以辯論的問題了,這是一個常識問題。”台大政治系前系主任明居正教授說,提出這樣的問題,正是中國民眾被中共以筆杆子和槍杆子長期高壓統治的結果:“中國沒有了共產党不可怕,共產党沒有了人民,那才真正可怕。”

研討會由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主持,《當代中國研究》主編、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程曉農,中國宗教迫害調查委員會創辦人李世雄、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北京之春》主編、政論家胡平,公民議政執行主任唐柏橋,以及台大政治系前系主任明居正教授等著名海外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分別從中國農民、宗教信仰人士、知識分子所遭受的壓制和迫害,以及中共以暴力和欺騙取得与政權、侵犯人權等多個層面解析中共本質。

一百多位听眾擠滿會場,許多人站在走道上听完四個半小時的研討會。由於听眾爭相發言,細說自身或家人遭受中共歷年迫害的親身經歷,會議比原定計划延長了半小時。与會者認為舉辦這樣的研討會對中國人很有必要。

听眾一說:“講的是實話嘛,是不是?是真實的嘛,我們都經歷過的。”一位眼含淚光、要求不露面的女士表示:“我特別受感動。特別是受迫害的那些個同志,對我触動特別大。我是大陸過來的,我,我也受過迫害。”

听眾三說:“有些人不了解啊,有些人,你想我的孩子,我跟他講,他說共產党怎么會這個樣子。我說它就是這個樣子。我說你老子我還會騙你嗎?對不對?我說我們當時是舍身忘死地向外逃才逃出來的。”

听眾四說:“在那邊,共產党的社會那邊土地上,這是沒有任何人敢講的話,不能講的話,就是敢講也沒有人听的話。所以這是受到壓制的一片聲音。在這里能夠代表他們表達出來,我認為這是正義之聲,也是正義之光吧,我就是這樣的一個體會。”

大紀元時報創辦者之一,紐約分社負責人李繼光透露,“九評共產党”社論發表才兩個星期,國內外華人反應熱烈:“九評的平均點擊率達到百万次以上。全球大紀元時報報紙上連載發表,按發行量計算,也有百万民眾讀到九評。”

据會議主持人表示,下一場紐約地區“評共產党”研討會將在12月19日同一地點舉行。

新唐人記者天軼、張芬在紐約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