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游客在港爭相閱讀《九評共產党》

【新唐人】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党》正通過不同渠道傳入中國大陸,在香港的大陸游客接過當地派發的《九評》特刊,如飢似渴的閱讀,不少人都表示對共產党暴政不滿。

香港大紀元時報日前首次推出6万份《九評共產党》特刊,短短兩三個小時一掃而光。星期五再加印八万多份,在全港繁忙地帶和一些旅游點派發,照樣大受歡迎。除港人爭相閱讀外,不少來到香港公干或旅游的大陸人士也接過報紙,如飢似渴的閱讀,有人越讀越開心,也有大陸商界人士表示要全面了解共產党。

(記者問):有沒有興趣看這個文章?

江蘇省居民談先生:當然有興趣。

(記者問):想了解什么?

江蘇省居民談先生:了解社會發展趨勢,以及執政党作了哪些方面,具體在執政方面。

大紀元派發員劉先生:他們一般很惊訝的,看了以后呢,都很愿意看。有的拿了以后呢,有几個都一起拿。他們因為在共產党里面生活,對共產党不是很了解,想了解多一點。

《九評》也触動很多大陸人內心深處對中共的不滿。雖然面對鏡頭不敢評論,但不少人向記者表示,人民痛恨共產党,共產党專制下大陸貪污腐敗、民不聊生,人權也得不到保障。

山東省居民李小姐:農村的一個婦女,她每年上訪四百六十多次,上訪這個事件四百六十多次。但能解決的有三分之一就已經不錯了。人權,特別農村貧困地區,都得不到保護。

他們希望結束中共一党專政。

山東省居民陳小姐:一党制,(共產党)一手遮天,我們不希望一党專政。(共產党)像原來皇帝一樣,當上之后可能一代一代的,你說了就算了,不像香港這邊選舉什么的。

《九評》推出短短三個星期,已引起很大反響,目前有近800人在大紀元网上聲明退党。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預料,《九評》很快就會通過不同渠道傳遍大陸,引起更大的震動。

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朱彤斌:(九評)比較系統地描述了中國共產党的歷史,對大陸同胞來說,他們的信息比較封閉,對他們了解歷史提供了一個渠道。香港自從自由行以后,每天都有十几万人來香港,他們看到這份報紙后說,你們寫得太好了,我們會將這個信息帶到中國大陸去。

因為反應熱烈,香港大紀元還准備加印《九評》特刊,并會在短期內出書。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