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委選舉結果揭曉 泛藍陣營過半

【新唐人】台灣12月11日舉行的第六屆立法委員選舉,攸關台灣內部政党勢力消長、以及未來台海局勢的演變,美中兩國皆表關注。根据台灣中選會公布的選舉結果﹐泛藍以一百一十四席占國會席次多數,國民党主席連戰表示﹕“這不只是國民党的胜利,也是中華民國的胜利”。以下是本台來自台灣台北的報導。

台灣中國國民党主席連戰針對選舉結果表示:這不只是國民党的胜利,也是中華民國的胜利。連戰認為﹐立委選舉的結果應證台灣人民期盼國家安定、發展与改革,并將希望寄托于國民党、親民党上。他同時表示立法院新的民意已經出現,在尊重与負責的前提下,協助執政團隊步入國家新里程。

連戰說﹕“ 我們會盡我們的力量,來協助我們的執政當局,大家共同努力、大家多多的協商,共同的努力讓我們整個的一個國家步入一個新的局面、新的一個里程。”

台灣第六屆立委選舉,共有四百九十二名立委候選人,選舉結果揭曉﹐代表泛藍勢力的國民党、親民党、新党,共有一百一十四席,達到過半,至于泛綠陣營則有一百零一席。

台灣總統陳水扁于投票時表示﹐兩千三百万台灣人民,將用民主的選票,寫台灣的歷史。陳水扁說﹕“兩千三百万台灣人民,一定會用民主的選票,來改寫台灣的歷史,我也相信兩千三百万台灣人民,一定會用民主的選票,在今天給台灣一個机會,給愛一個机會,給團結一個机會,給安定一個机會。”

新唐人電視 王佩華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