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鐵窗一周年 助手下周受審

【新唐人】一年前的12月13日晚間當地時間8點左右,伊拉克前統治者薩達姆-候賽因被美軍在一個地窖里沒有開過一槍就抓獲。當時這位在伊拉克掌權35年的獨裁者滿臉胡須、披頭散發、一臉茫然,為了躲避聯軍的搜尋,他已經在這個坑洞与老鼠為伍几個月了。伊拉克臨時總理阿拉維宣布,薩達姆其政權成員將于下周接受審判。

伊拉克臨時總理阿拉維星期二(12月14日)在伊拉克臨時國民大會講話時宣布,被推翻的薩達姆-候賽因政權的几名主要成員將于下星期接受審判。

阿拉維沒有特別指出哪些成員將接受審判,也沒有說明伊拉克前統治者薩達姆-候賽因是否出庭,但他指出薩達姆的一名親屬被逮捕。

伊拉克官員們表示,一年前被逮捕的薩達姆-候賽因將是最后接受審判的 人。這名前伊拉克統治者 如今呆在巴格達地區的一所監獄里,預計他將在明年受到伊拉克軍事法庭的戰爭罪審理。見過薩達姆的伊拉克官員說,薩達姆對伊拉克人民毫無歉意。

伊拉克臨時總理阿拉維還說,伊拉克警方殺死了恐怖組織頭目扎卡維的一名高級助手,并拘捕了另外兩人。阿拉維還說,調查人員在巴格達東北部又發現一個亂葬坑,里面埋葬著大約500具尸體。

伊拉克總理候選人埃爾賈布里說,薩達姆是不是抱歉已經無關緊要,他知道這种結局,因為他殺害了那么多伊拉克人。埃爾賈布里說,神一直准備要懲罰薩達姆,就象薩達姆曾經懲罰伊拉克人民那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