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橋梁在法國南部落成

【新唐人】世界最高的公路橋在法國南部落成,法國總統希拉克主持了揭幕儀式。這座高架橋比埃佛爾鐵塔高,比香榭麗舍大道長,位于法國南部風景如畫的塔恩河谷,鏈接巴黎和西班牙邊境。

法國總統希拉克(Jacques Chirac)星期二(12月14 日)主持世界最高橋梁米洛高架橋(Viaduc de Millau)的落成典禮,希拉克揭開一塊簡單的紀念匾。空中飛机表演列隊飛過高架橋,机尾拖出法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的煙霧。

這座高架橋是為解決法國南部的交通問題而建造的,將提供一條鏈接巴黎和西班牙邊境的新車道,以緩和隆河(Rhone)谷在繁忙夏季的塞車。

這座大橋是由英國建筑師諾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設計的。福斯特表示,人造的工程必須与大自然融合,大橋要設計得像"蝴蝶般輕盈婀娜"。

大橋的鋼鐵結构支柱在塔恩河谷拔地而起、橫空出世,凌駕在霧中。

白色高架橋的七座混凝土橋墩中最高的是343米(1,125 英尺),比埃佛爾鐵塔高19米(62 英尺) 。橋長約2.5公里(1.5英哩),比香榭麗舍大道還長,并且略微地斜張,以便駕駛人可以一覽四野的鄉景,以及古老的城鎮米洛(Millau)和它的中世紀鐘樓。

法國建筑集團資助這座大橋的建造費,換來了75年的過橋費收入。預料,過橋的駕駛人士將要支付4.6歐元的過橋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