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將在中國境內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俄羅斯明年將与中國在中國境內舉行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中國將繼續從俄羅斯大量采購更先進的武器裝備。自八九年六四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北京血腥鎮壓學生后,歐美對中國實施了軍售禁令。俄羅斯成為中國的主要軍火進口商。俄羅斯通訊社報道,俄羅斯同中國的武器貿易近年達到20億美元。

俄羅斯國防部長伊万諾夫星期一在北京宣布:俄羅斯和中國2005年將在中國境內第一次舉行兩國軍隊的大型聯合軍事演習。

在俄羅斯國防部長這次為期四天的訪華期間,俄羅斯和中國還計划具體落實以前曾磋商過的一些軍火交易項目。中國希望能從俄羅斯那里買到更加先進的武器裝備以及更多的軍事技術。

在過去5年期間,俄羅斯和中國簽署了价值50億美元的合同,其中包括購買戰斗机,柴油電力潛艇,戰艦和對空導彈發射器等。

海外愛國人士表示,希望中共不要象以前號召“保衛蘇維埃”時那樣以主權換取武器進行暴力革命。据報道,今年10月14日中共和俄羅斯在北京簽署了《關于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把比珍寶島大500倍的黑龍江省黑瞎子島划了一半給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