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高官富商資金外逃開綠燈

【新唐人】近年來,中國大陸群體性抗爭不斷發生,農民暴動,工人罷工,此起彼伏,愈演愈烈,面對空前的統治危机,在現今中國的官場和商場中正悄然流行著“后路工程”,而近期中國人民銀行頒布的《個人財產對外轉移售付匯管理暫行規定》則為中高官富商資金外逃大開綠燈。 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導。

11月16日,中國人民銀行正式頒布一項《個人財產對外轉移售付匯管理暫行規定》,主要內容是允許大陸居民在移民海外時攜帶個人財產出境,并且對轉移出境的財產不設上限。那么,中國政府允許攜資出境究竟對誰有利呢?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分析道,很明顯,中國開放移民資產轉移是為了滿足急于轉移大筆資產的“成功人士”的需要。已有資料均證明,真正熱衷于攜產移民出國定居的“成功人士”無非是兩類,一是各級官員,二是 通過權錢交易撈了大筆財富的企業家。這兩類人甘愿移民他國做邊緣人士,是与他們對中國未來的預期有關。如果這兩類人普遍希望移民出國定居,那就說明他們已經判斷出“沉船”征兆,要率先“棄船”而逃了。

据中國商務部今年8月統計,自1985年以來,中國資本外逃已超過外債成長比例的50%,

成為全球第四大資本外逃國。正是這种只為少數權貴利益考慮的經濟政策,為“后路工程”大開方便之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