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明居正教授演講《九評共產党》的共鳴与反思

【新唐人】12月19日星期日下午,由德州論壇主辦的《九評共產党》系列研討會第二場在休斯頓舉行。 台大政治系的明居正教授應邀到場發表了演講。他說,中共几十年的政治運動造成六千多万人非正常死亡,遠遠超過8年抗戰中中國平民的死亡人數。并且中共在近二十年的改革開放中沒有出現本質的變化。

12月19日星期日下午,由德州論壇主辦的《九評共產党》系列研討會第二場在休斯頓舉行。据了解,在兩周前,德州論壇剛剛舉辦了同一題目的研討會,并在當地華人中引起了熱烈反響。不少与會者都感到非常震撼,并希望能把這個研討會持續辦下去。當天的研討會上,來自台大政治系的明居正教授應邀做了題為《九評共產党》的共鳴与反思的演講,并回答了現場觀眾的提問。

在演講中,他主要談了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中國這么一個國家,為什么千選万選,走上共產主義?我要談的第二個問題就是,走上了共產主義之后呢,中共其實不是很有把握的,它是膽膽突突地想去實驗共產主義,看看共產主義是不是能夠救中國。所以我第二個要談的就是共產主義在中國的實驗。第三個問題呢,我們要回頭反省一下、檢討一下這個共產主義在中國的實驗到底成功不成功。”演講中,明教授首先詳細分析了從工業革命到1840年鴉片戰爭,再到中共建党、建政的這段世界史与中國歷史。他認為“中共這55年的共產實驗,第一點它自己很清楚,實驗失敗了,共產主義沒有辦法救中國”。同時,中國人也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价。在中共建政以來,“中共是靠政治運動治國的”,几十年的不斷的政治運動當中,共有六千多万人非正常死亡,遠遠超過8年抗戰中中國平民的死亡人數。由此可見中共的殺人如麻,“哪一個國家的統治者會這么樣的草芥人命,這么樣地統治自己的子民,到現在為止,還不肯老老實實地承認說,‘我曾經犯過這么重大的錯誤’,每次都是遮遮掩掩”,在如此暴虐統治的同時,它還一直利用謊言与文宣來欺騙百姓,以鉗控人民的思想,鞏固其統治,致使相當多的人至今仍受其蒙蔽。

在演講后,他還一一回答了听眾的提問。關于中共在近二十年的改革開放中是否已經發生了本質變化的問題,明教授認為:“在政治學上,暴政是有比較清楚的定義的,嚴密統治,高壓控制,這是第一個指標。第二個鉗制人民言論思想自由。第三呢,鎮壓异己。第四呢,可能重稅盤剝,偶爾附上非常重的勞役。比如挖大運河、修長城。最后一點非常重要,任意殺人。這几點呢,一般來說是我們政治學上所謂的暴政的定義。”而中共還有自己的特色,“中共的暴政,第一,它有統戰。統戰原來不是坏事情,我爭取朋友,你跟我意見不一樣,我不斷地跟你講,把你爭取過來。這是好事情。中共的統戰跟人家不一樣的就是,過河抽板。爭取過來之后呢,關門打狗。香港今天就有這种感覺。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呢,就是非常大規模、非常徹底的文宣欺騙。你說大紀元‘九評共產党’講了這么多東西,是有根据的。大

家知道的事要比這多得多,是不是這樣?你知道的事比它多得多它說出了一部分罷了。有系統的文宣欺騙。再有就是呢,如果我要把你打成政治敵人,我對你的社會孤立和人格羞辱是非常重的。大体上就這么八點。對于您的這個問題,我只回答一句話,在這八個方面,中共有沒有出現本質的變化。如果沒有的話,那表示說它暫時沒有机會發作。”所以我們必須認清它的真面目。

他還呼吁大家都能夠通過讀《九評共產党》自我覺醒,并幫助身邊的人和國內的朋友也能覺醒,擺脫中共的精神附体。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