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游行反對九西文娛區單一招標

【新唐人】香港一個民間團體在圣誕節舉行首個關注西九龍文娛區發展的游行,他們反對單一招標和興建天幕,并批評港府未充分咨詢民意。

由二十多位專業人士組成稱為“保護西九龍文娛區行動”的團體,在圣誕節舉行“圣誕行西九”的游行,反對港府用單一招標的方式發展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及在其上鋪設大型的天幕上蓋。游行標語牌上書「反對單一招標」、「不要天幕黑幕」、「還我藍天白云」等等。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占地43公頃,面積等于七個香港大球場,是西九龍填海區南端的一塊土地,遠在1994年,城市規划委員會計划開辟該處,作為市民休憩的公園。港府在2003年9月建議將其發展成為設施齊備的大型文娛藝術區,公開邀請各界提交發展建議書,并在今年3月展開公眾咨詢。

發起游行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政府的咨詢毫無誠意,因為調查問卷只要求市民在入選的三個財團中選擇,并無響應市民最關注的單一招標及興建天幕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任何市民都覺得如果是一千多二千億元的一個項目,不應倉卒!不是只有三個月的咨詢期,不是沒有机會咨詢市民去做,這絕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

約二百名游行人士戴上圣誕帽,手持白色吹气棒,由尖沙嘴文化中心游行至西九龍文娛藝術規划區,并展示反對單一招標的手勢。參与游行的民眾表示反對單一招標,應該所有的人都有份參与,希望政府多听取市民及文化專業團體的意見。

一名香港市民表示:“不可一個政府說三個財團,就三個財團,同時天幕我覺得是一個很浪費、很有危險性,將來保養維修好大的負擔,現在世界講求環保,怎么不想一些很環保的來發展西九呢?”

据政党“前線”在同一天發表的一項電話調查結果顯示,逾半數受訪者不贊成西九龍文娛藝術區項目以單一形式招標。

今天保護西九的游行只是一個開始,民主党呼吁市民繼續參加元旦日大游行,他們并會向城市規划委員會申請改變西九的土地用途,收緊有關土地的發展限制。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