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對老夫婦在香港慶婚約謝主恩

【新唐人】香港天主教教區為44對婚齡超過30年的老夫婦,舉行慶祝結婚周年紀念,希望透過活動,讓社會從新重視天賜婚姻的道德价值。

帶著幸福和溫馨,44對夫婦重新穿上裙褂或禮服婚紗,中西合璧,攜手步進教堂。看對對舊人都是上了年紀,有些甚至年屆古稀,原來他們最少都已經結婚超過了30年,最年老的一人己經88歲。

教堂內气氛庄嚴,這班老夫老妻,一同出席稱為“慶婚約謝主恩”的活動,由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主持感恩祭,在小朋友純真的歌聲下接受大眾的祝福。他們經歷了不同的姻緣結合,各自兩兩同甘共苦,回顧前塵舊事,此刻特別感触。這對結婚時間最長的,維系了63年婚姻的老夫婦分享他們的心得,說夫婦之道貴乎寬容与忍讓。

吳氏伉儷:脾气就誰都有啦,大家相就囉,什么事都好。忍耐囉,吞聲,這樣就過了一年又一年。

在飽經歲月的面容上,洋溢著甜蜜与歡愉,怎能不令年青人感動?近年社會上离婚個案日多,在今年圣誕節翌日,香港天主教區首次舉行這樣隆重的慶典,讓打算踏入教堂的男女,重新珍惜婚姻的价值。

新唐人記者梁桂豪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