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吁民眾元旦游行反官商勾結

【新唐人】元旦來臨在即,香港多個團體將在當天發起大型游行。在一個街頭論壇上,泛民主派協調團體与數個泛民主派議員一起批評香港官商勾結問題日趨嚴重,并呼吁市民參加泛民主派在元旦日舉辦的游行。

星期天,旺角街頭一個公開論壇上,几位泛民主派講者就近日熱門的“領匯”事件,討論香港的官商勾結問題。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香港回歸后,商人的地位就像水漲船高一樣的升了上去,出現了不只是官商勾結,而是“商令官行”的現象。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說:這個“商令官行”是怎樣呢?就是商人覺得應該怎樣,就告訴政府要怎么做,這也是為什么董建華要公務員體系打垮,要直接委任一些他喜歡的人進去。

他又表示,一定會盡力徹查“領匯”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說:最大的挑戰是什么呢?我們將會,至少我會,利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徹查“領匯”,從第一天開始調查,他們如果到時投棄權票、投反對票就是出賣香港人。

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列舉香港回歸后出現政府側重商人利益,導致市民大?受害的事件。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說:今天的變局是什么?就是主治香港的不再是全職的官僚或者文官,更加不是全職的從政人士,而是可能最終為自己財團、為自己家族生意鋪路的決策人。

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在會上直指現今香港傳媒不敢批評政府,建議市民杯葛那些報紙和電台,并呼吁民眾支持依然敢報道真相的報紙。多位講者并呼吁市民出來參加元旦日的大游行,展示民主公義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