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海嘯災情慘重 悉尼在底調中慶祝新年

【新唐人】接新年的狂歡慶祝會今年將因南亞海嘯的慘重災情而變得低調,全球有數個城市取消慶祝會,而澳洲希望能帶頭領導全世界默哀一分鐘。

悉尼是全球第一個迎接新年的主要大城市. 在民眾的倒數聲中煙火齊放,燦爛的煙火划破了夜空,照亮了悉尼的港口. 1百多万民眾聚在一起,快樂的迎接2005年的到來,悉尼施放煙火的活動,本來因為南亞的海嘯,一度提出取消的建議,但是主辦單位表示,活動費用早在10個月之前就已經付清,活動沒辦法臨時取消,不過主辦單位在煙火施放前的3個小時,已經在當地先舉行默哀,提醒所有涌進市中心的狂歡者不要忘記有近124,000人罹難的慘劇, 并且透過電視呼吁大眾慷慨捐款,幫助南亞災民。

南亞的悲情特別讓歐洲人難過,因為在超過2,200位罹難、逾6,000人失蹤的外國觀光客中,歐洲游客占絕大多數。

瑞典、挪威、芬蘭及德國決定以降半旗迎接新年,巴黎則會在香榭大道旁的樹系上黑絲帶。悉尼市的煙火秀開始之前,也會進行一分鐘的默哀。

泰國已經取消戶外狂歡活動,馬來西亞也不會舉行任何官方慶祝活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呼吁安靜地迎接新年,濱海區的煙火表演也取消。

而向來習于在公共假期以示威表達對政府不滿的香港民眾,各政党一致同意延后一場原本要在新年元旦舉行的游行活動,改成替海嘯災民募款的慈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