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5-01-01

【新唐人】各位观众新年好! 新的一年大家都有些什么愿望呢? 由于做媒体要敢新闻或节目常常是通宵的工作, 作息不定。所以我们有为同事昨天说, 她的新年愿望就是在新的一年有新的作息时间! 虽然是新的一年,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很快乐。那么我们今天的节目首先会重温一下各地的新年庆祝, 然后关注一下海外社区对南亚大灾难的救援情况。 最后会看看节日后的购物潮。

* * *

新年来临, 各地的新年庆祝却不大一样。最浪漫的应该是悉尼的烟火, 但是纽约的落水晶球也把时代广场给挤满了。 另外香港和台湾也能看到数以万计的居民聚集在一起倒计时。 新年第一站国际金融之都-纽约。

* * *

在都市过年和在海边过年很不一样。 悉尼人聚集在海边迎来悉尼大桥全球最大的烟花盛典。

* * *

没有烟火, 也没有水晶球, 当新年钟声敲响时,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是怎样迎接新年的呢?

* * *

最后看看台湾和香港的新年倒数。

* * *

休息一下, 回头是社区为南亚筹款的信息。

* * *

亚洲大地震和海啸的大灾难,至少已造成近xx万人死亡,且数字人数不断上升。那么海外的南亚人士对灾难的感受是怎样的呢? 在纽约, 南亚人士密集居住在皇后区的杰克森高地, 看着大街上的来往南亚人士, 我们作了采访。

* * *

在全球最大的救灾行动正在展开的同时,我们来看看社区的救援活动。 印度尼西亚的受灾情况最严重, 所以首先看看INDONESIAN NEW YEAR DINNER。

* * *

印度的地震是本此海啸的起源。12月29日(星期三),纽约市的印度社区领袖邀请联邦众议员克罗利和纽约州第13区参议员萨比尼共同商讨如何更好的支援南亚海啸的受难家庭。

* * *

有人士指出12月26日的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的灾难中,马来西亚幸运的奇迹, 因为马来西亚地理位置距离地震的震央很近,但是它造成马来西亚人员死亡和建筑物毁灭却仅是国家的一小部分。死伤最惨重的是离震央更远的印尼 和斯里兰卡。但是海外的马来西亚则依然展示出团结的力量。12月31日马来西亚 (旅美) )联谊会在纽约法拉盛拉贻d了赈灾筹款的序幕.

* * *

虽然大陆、香港、台湾都不是受灾地区, 但是海外的中国人也在努力为就在出一分力。 12月30日(星期四)下午4点, 纽约中华公所和属下侨团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帮助南亚灾民。 由于南亚地震和海啸所造成的伤害重大,中华公所决定取消今年的新年联欢会, 把原本用作联欢会的资金捐给南亚灾民, 并将尽快在华埠开展各种筹款活动。

* * *

元旦第一天也是 纽约中华公所第一天在街头筹集灾款。 下午4点,中华公所清点了第一天街头募捐点的筹款总数,街上的两个箱筹到的现金是1869, 支票是1450, 加上送到中华公所的支票870,合计是$4189。谢谢街上捐款者和义工。

希望捐款的朋友, 可以把支票或汇票寄到中华公所华埠地纸:

62Mott Street

New York NY10013

请在支票或汇票德抬头上注明:红十字会国际应急基金

The American Red Cross International Response Fund 中华公所代为收集后将一

并寄出。

* * *

好下面看看美国其他城市的社区救灾情况。首先是芝加哥。12月28日中午,芝加哥马来西亚协会在南华埠号召大家慷慨解囊援救灾区。

* * *

同一天(28)下午,南加州的十个华人团体联合主办新闻发布会,希望华人发扬中国人道精神来帮助亚洲海啸灾区难民。

* * *

我们会把刚才提到的捐款方法和地址放在我们的网站上: 欢迎上网查询WWW-NTDTV-COM

或EMAIL:COMMUNITY@NTDTV-COM

* * *

在元旦之际,美东侨界于纽约华埠成立护宪救国联盟,强调维护中华民国及其宪法,并坚决主张以民主自由统一中国。

* * *

台湾南部一个靠山的村落里,坐落著一座台湾最古老的教堂。它荣获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批示为「圣母圣殿」,其地位仅次于罗马梵谛冈教廷的大教堂。记者在圣诞夜,带大家来参观这个古老的教堂。也同时,用最短的时间,来了解驻在本殿的卢神父,是怎么经营这座教堂的。

* * *

台湾彰化县12月25日、26日举办「传统艺术祭—咚咚锵演鼓会」,将台湾传统民俗中最受欢迎的击鼓、醒狮、跳鼓阵等活动,加以汇集联合演出,为圣诞节带来热闹气氛。

* * *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年夜饭呢更是除夕夜少不了的团圆饭,台湾高雄县劳工学苑在这岁末年终之际,推出『烧喔!高雄上菜』年菜大观园,精致年菜展示,让我们带您尝鲜一下 !

* * *

大家知道圣诞节亲朋好友们会互相赠送圣诞礼物,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收到的称心的礼物。 所以习俗圣诞的第二天,也就是BOXING DAY 节礼日的时候, 很多人会拿著礼物的收据回到商店交换另一种自己更加喜欢的东西。 同时商店也会趁此机会减价尽量增加销量。下面我们去纽约的第五大道看看购物者都卖了些什么?

* * *

结束:

主播:本期的社区信息就与您分享到这里。祝全球的朋友在2005年身体健康, 合家欢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