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后亞洲引發懼食海鮮后遺症

【新唐人】上周爆發的致命海嘯,在印度洋沿岸各國,造成大約15万人的死亡,因而有些亞洲人紛紛避食海鮮,因為有人謠傳,該海域的魚類可能捕食漂浮海面的尸體。

香港衛生當局表示,他們將實施進口海鮮檢查制度,并且勸阻魚商不要從受到海嘯侵襲的南亞各國進口海鮮魚類。

海洋專家表示,他們更擔心海鮮魚類,受到海嘯從海底卷起的污染源的感染。

在新加坡,有一則信息正透過手机在流傳,据說有一种"非常危險的病毒",正在從受到海嘯侵襲的南亞各國的海鮮魚類,傳染開來,不過被新加坡衛生當局斥為無稽之談。

新加坡負責監督鮮活產品進(出)口的農業食品与獸醫局表示,這則信息是個惡作劇,病毒根本不存在。

然而新加坡海鮮市場的魚販卻表示,海嘯災難發生后,他們的生意掉了三成,因為有些顧客認為,該海域的魚類可能捕食漂浮海面的尸體。

受到海嘯侵襲的南亞各國情況更嚴重,印度南部地區哥印拜陀的魚販表示,他們損失慘重因為民眾都拒絕食用海鮮魚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