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5-01-15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社區廣角鏡 。 本周個地區由社區橋團組織的活動比較多, 我們將一一為您介紹。 另外英國倫敦的唐人街正在面對發展商改建發展計划的挑戰, 該計划將影響唐人街的存亡呢。最后我們會去了解一下紐約無身份的朋友所要面對的報稅問題。

———

首先看一看本周的社區特快。1月13日(星期四), 紐約華埠的一三零小學應紐約教育局的呼吁, 開始向該校的老師及家長募捐南亞災款, 希望能借此幫助南亞受災地區重建學校。

———

中華民國亞特蘭大榮光聯誼會在金冠酒樓舉辦了新年聯歡會,招待台灣和美國的退伍軍人及眷屬以及僑社人士, 共兩百余位來賓參加了聯歡活動。

———

俗話說, 沒有不散的宴席, 所以生离死別是常有的事。 但很少看到過如此快樂的告別儀式。 那就是在1月8日,美國華府舉辦的告別中共大集會,響應元旦前夕全球六十多個民間社團發起的告別中國共產党的活動。

————-

在北加州的台灣長輩會致力于服務同鄉的長輩們。 最近該會舉行了2005年會員大會和第十八、十九屆長輩會新舊會長交接的典禮。

—————–

電話通訊為現代社會的交往帶來了極大的便利。然而這种傳播聲音的工具對於聾啞人士來說,卻是可望不可及。下面我們來看看加州的聾啞及殘疾電訊服務(CTAP) ,為舊金山的聾啞人士帶來了一個什么樣的新年喜訊。

———

休息一下, 稍候是社區的一些商業訊息。

———

倫敦唐人街是英國最大的華人聚集地,也是倫敦的一個著名的旅游點. 自2004年6月份在華人社區內傳出發展商ROSEWHEEL公司將在威斯敏斯特市府的同意下, 打算明年施行對唐人街的紅磚屋進行改建發展計划. 當地的華人社區及社團組織都對此有諸多反響.有些華人及社團甚擔心我們的唐人街將會因此而消失.

———-

据估計,在中國大陸,目前有超過一百万的台商。台灣一個民間台商諮詢机构13日發表了過去一年中十項對中國大陸台商影響最大的事件,我們看看大陸台商目前遇的問題。

———-

農歷新年是中國傳統的節日,年夜飯呢更是除夕夜少不了的團圓机會,台灣高雄縣的勞工學苑在這歲末年終之際,推出『燒喔!高雄上菜』年菜大觀園,有著精致年菜展示,讓我們帶您嘗鮮一下 !

———-

走開一下, 回來之后我們區社區感受一下大家的文化生活, 輕松輕松!

———-

立體圖像制造的游戲很能吸引人。使很多家長對孩子們沉迷于電子游戲感到苦惱,但是立體圖像的技術不再是制造電子游戲的專利了。 一月十二日(星期三), 位于紐約華埠的美洲華人博物館宣布開放映射歷史展覽。 這個展覽也運用電腦軟件使大家通過立體圖像來了解華埠的歷史。

————

2005年1月12日晚上,加拿大多倫多的圣-勞倫斯集貿市場笑語喧嘩,人頭攢動。第四屆法輪大法新年聯歡晚會在此舉辦。近2000來賓歡聚一堂,品嘗美味丰盛的食物并觀看了文藝表演。

———–

台灣民間宗教蓬勃發展,很多人相信崇拜的天神不只坐鎮於廟堂之上,偶爾也要到管轄地區巡視一番。當這些天神出巡的時候,廟方會邀請一些民俗表演隊伍參加游行,吸引民眾目光。近日南台灣屏東就別出心裁的為全台灣的抓鬼團隊舉辦了一場這類的表演賽。

————

從去年9月開始,位於紐約的美東聯成公所開展一項為無合法身份人士可免費申請稅號的服務。 在短短几個月時間便有七千華人排隊申請此服務。 我們來了解一下此服務為何受到大家的歡迎,以及無合法身份的朋友面對的問題。

————

在此也提醒一下, 美國稅務局從1月1號開始接受本年度的報稅,大家可以從現在開始, 到四月前填好報稅單,寄到稅務局。報稅表格可在學校圖書館、銀行、郵局等地方索取或到IRS 的网站去下載相關表格及說明文件

稅務局网站 www.irs.ustreas.gov

另外聯成公所的報稅服務是沒有停止日的,但是由於已經有很多人注冊了, 有需

要的朋友可能要排隊。 而离華埠最近的稅務局辦公室就在百老匯街290號, 那里的服務台有提供中文翻譯員, 有沒有身份的朋友都可以考慮到那里去申請稅號。 本周的社區廣角鏡到此結束了, 大家可以把反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或傳真到: 212-736-8536 , 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