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情專家讚《九評》指中國將走向民主

【新唐人】大紀元時報的《九評共產黨》特刊受到香港各界的歡迎,著名中共問題專家李谷城肯定《九評》講的都是事實,他認為中共的專制統治已經不行,中國必將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在香港,市民對大紀元時報發行《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的需求仍持續不斷,隨著《九評》的推出,愈來愈多人認識大紀元。中共問題專家李谷城博士表示,《九評》說的都是事實,他建議再加上評論胡溫執政的路向,看來會更全面。

香港珠海書院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谷城博士說:應該評論胡溫以來在發展經濟的時候,怎麼造成上社會不平衡,造成貧富懸殊,造成社會上很多集體上訪事件、民工上訪事件啊!

李谷城說,目前共產黨統治下除了貧富懸殊,貪污腐敗也非常嚴重。共產黨反腐敗是一個長壽節目,腐敗反得越多,越腐敗越厲害,從地方到省市到中央。

李谷城曾出版二十多本評論中共的著作,六四期間,在報章上發表多篇批評中共的文章,他其後被列入黑名單,有兩、三年不能返回中國大陸。他指香港在97年以後新聞行業出現自我審查和變質,像大紀元這樣敢言的報紙已經很少了。

香港珠海書院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谷城博士說:譬如報紙上以前有很多的反共專欄、批評大陸專欄,97以後基本上都給老板拿掉了,那為什麼會這樣呢?不是說這些寫稿人不肯寫,也不是老板改變了他們的觀點,而是老板他們也要生存,他們要跟大陸做生意,要拿大陸廣告。

對於趙紫陽去世至今,中共當局與趙家一直未能談妥治喪安排,正是顯示黨內意見分歧。

李谷城博士說:也就是因為在權力進行交替的時候,才有可能出現對趙紫陽比較寬鬆的處理,如果現在還在江澤民時代啊,趙紫陽去世了,不要說,靜靜的拿去埋了就是了!

李谷城說,共產黨那一套統治方式已經不行了,中國最終都要走上民主化的道路,要加快腳步就必須有內外因素的刺激,除了互聯網資訊的流通,香港引進西方的觀念和制度都是具有影響力的外因。

新唐人街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