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從台北到高雄的新高速列車完成試運

【新唐人】台灣從台北到高雄的高速列車星期四完成試運。台灣首輛造价145億的新干線列車,在經歷了長時間的建造后將于10月啟用。這輛列車將在八十多分鐘完成普通列車需要運行5個小時的路程。

2005 年1月27日台灣高鐵首次試車高雄至台南段,預定2005年10月底全線通車,屆時將以時速300公里奔馳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為台灣新世紀的交通運輸划下嶄新的一頁。

台灣高鐵全長345公里,總工程經費用達1741億新台幣,采BOT(Build-Operate-Transfer)方式興建。由民間興建、營運35年后轉移給政府,是創下全世界單項金額最高的BOT案。

興建工程,從1988年3月于高雄燕巢總机場開工后,所有的工程都依照預定的進度快速進行推動著。

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它确實是會在一段時間里面,讓台灣有相當多的改變。我覺得大家都可以體會到交通運輸系統的便利性,對一個國家它的社會以及環境以及經濟影響。』

真正實現台灣一日游,未來高鐵營運時間是每天上午六時到晚上十二時,整個台灣將框在一日生活圈里。台北到高雄直達車只要80分鐘即可到達,讓時間更加經濟,競爭力自然提升。

這是新唐人記者 劉鈞培、陳素琴 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